常見問題

1. EZWASH 怎麼計費?

我們採用以袋計費的方式, 每袋 480 元起,  只要能放的進袋子的衣服不計件數。(拉鍊必須能夠拉起來, 拉不起來算超過)
 
易立洗裝衣袋

2. 洗床單床組會怎麼計費?

床單被單的組合很複雜, 我們把可能的組合列如下
 
此服務項目會用 Ikea 大型洗衣袋裝, 一個 Ikea 洗衣袋可以裝三張(條)沒有鋪棉的雙人尺寸(King size/Queen size) 薄床單, 被單, 枕頭套。(不滿三條以三條計算)

或四張(條) 沒有鋪棉的單人尺寸 薄床單, 被單, 枕頭套。(不滿四條以四條計算)
 
Ikea 大型洗衣袋不能拿來裝衣服, 只能用來裝床組, 所以您不能在 Ikea 大型洗衣袋中混搭床組跟衣服.
清洗棉被的話必須先確定您的棉被是否能夠水洗, 且多數的棉被都不能夠高溫烘乾, 所以棉被我們會單獨一床以一袋 550 元計價.
6b94275d-77de-4d8e-bccb-e8a3589f922b
如果您有不確定自己送件的可能計價方式, 請加我們的 LINE 官方帳號為好友, 將您的送洗件拍照給我們, 我們客服人員即可為您估價。
 
窗簾原則上一律會用 Ikea 洗衣袋來裝, 但是因為窗簾長短厚薄差異很大, 會採收件後報價.

3. 我要自己準備袋子嗎?

如果您沒有購買我們的專屬洗衣袋,我們的服務員會帶我們的裝衣袋過去給您當場裝袋, 如果您的衣服較多您也可以先用自己的袋子把衣服裝好, 我們的服務員直接帶走.
收回來後我們會進行分袋估價, 並報價給您.

如果您是採用外包物流收件方式, 因為他們沒有易立洗的袋子, 所以第一次要麻煩您先用紙箱包裝, 送洗完成後, 我們會在送還的衣服中放一個破壞袋, 可以給您下次方便使用.

4. 收取的衣服會怎麼處理?

我們在收取衣物後,會送到我們的洗衣中心進行清洗,我們專業的洗衣師傅依照您分類的方式進行處理, 如果有加購特殊除汙的服務就進行髒汙的溶解刷洗, 清洗特別髒的部分, 再放入我們工業級的洗衣機清洗, 清洗完成後再進行烘乾,然後會幫您將衣物摺疊整齊,透明塑膠袋包裝後,放入洗衣袋送回,您收到後就可以直接將衣物放進衣櫥,非常方便省事。

5. EZWASH 的洗衣袋有多大? 可以洗多少衣服?

我們的裝衣袋為 42x34x16 cm, 冬天的厚衣服大概 5-10 件, 羽絨外套 2-4 件, 夏天衣服大概 20-30 件左右。

6. EZWASH 的收送時間?

我們的收件時間為周一到周五的 10:00 ~ 22:30 與週六的 10:00 ~ 17:00 , 在此時間範圍內只要還沒被約滿都可以安排, 週日暫停收件,周六收件的衣服會在下周一下午以後幫安排您可以送回時間。

7. 預約後 EZWASH 多久會來收衣服?

我們依照排班狀況跟您討論您方便收件的時間,因為是共享服務員的概念,所以通常需要一些排件的時間。建議您至少提早半天做預約會比較容易約到您想要的時段。

8. 衣服收走後多久會送還?

我們的作業時間是一到兩個工作天, 雙北以外縣市多一到兩個工作天,遇到周六收的件會到下周一或二之後排還. 有要晾曬的話除外.

9. EZWASH 的收送區域範圍?

目前全台都有收送, 除了部份山區無法抵達以外, 其它都可派車收送. 台北市 新北市 會以服務員收送為主, 其它外縣市部份會有特約物流專車到府收送, 依地區的不同會有不同的運費, 詳請洽詢客服.

10. 什麼衣服都可以請 EZWASH 洗嗎?

EZWASH 以機洗為主, 須手洗的衣物請勿送件,不能用烘衣機烘乾必須自然晾乾的衣物請勾選晾曬。
 
如果有衣物只能用低溫烘乾或晾曬或只能乾洗,請您另外分裝,且告知我們的服務員,我們也會另外加收低溫烘衣或晾曬費用或單獨報價乾洗費用。
 
如果您不太清楚衣物該怎麼洗該怎麼烘,可以參考衣服上的洗衣標示圖案
 

%e6%b4%97%e6%a8%99

11. 為避免染色, 可以幫我的衣服分色清洗嗎?

如果要分色清洗表示必須分另一台洗衣機與另一台烘衣機來進行才不會混色,所以如果您要分色清洗,請事先將分洗的衣物另外包裝, 在您的預約單上勾選分色清洗, 並告知我們的服務員。
分色清洗會需要跟您收取分色清洗的費用。

12. EZWASH 會幫我把衣服熨燙嗎?

易立洗會幫您把衣物摺疊整齊,但是水洗衣物沒有提供熨燙服務,只有乾洗衣物有熨燙哦。

13. 有提供油漬,原字筆,血漬,寵物毛的清除服務嗎?

針對特殊的髒污您可以加購特殊除汙服務, 我們在清洗過程就會針對髒汙部分加強清洗, 可以幫助清潔髒污, 但是不能保證一定都可以清除較難清除的髒污。

14. 衣物如果有遺失或損壞?

我們有一套標準的作業程序來確保衣物收送的完整性, 洗衣作業現場採用 24 小時全時錄影, 以確保您衣物從取出到清洗完畢都有完整的影像紀錄, 因為易立洗採整批清洗概念, 不進行清點, 因此如果有衣物遺失或損壞之狀況將因無法認證故無法負責, 我們會善盡保管之責任但無法對無法舉證之遺失或損壞進行賠償。
如果經舉證有遺失或損傷的狀況發生(須有購買我們清點服務為舉證之基礎), 我們會提供最高一件衣服 150 元, 一袋衣物 800 元的賠償金額以作為補償。如果您覺得衣物的價位較高, 無法接受這樣額度的賠償金額,請勿送洗。
如果您對收到的衣服有疑慮, 也請在七天之內進行疑問的提出, 超過期限後的狀況申訴易立洗有權不受理, 所以收到送洗回來的衣服後, 建議您盡快拆封檢查或放回衣櫃中保存。
同時考慮機器容量與設備存檔能力, 錄影以保存七天為限, 超過七天後的影像資料將會被覆蓋。

15. 易立洗會幫我清點衣物數量嗎?

相較於坊間以一件一件衣服跟您計算價格的乾洗店或洗衣店, 易立洗採取的是以袋計價, 不計件數, 比較像是整批量清洗的概念, 所以我們不會幫您做衣物的清點計算喔. 如果您要做額外的清點衣物動作, 有鑑於會耗費較多的人力成本在跟您核對, 所以會每袋酌收 300 元的清點費用喔. 也由於沒有清點數量, 所以衣物口袋內如果有筆, 口紅, 衛生紙, 小物品等等造成衣物清洗後之污損也不屬於公司的責任範圍, 請送洗前先自行檢查取出喔.

16. 我的衣服會跟別人的衣服混洗嗎?

我們保證採用一袋一機, 您的衣服絕不會跟別人的衣服混在一起洗, 確保衛生與乾淨。

17. 如果退件我會被收費嗎?

收件回來經過報價後, 如果您不同意我們的報價就會進入到退件程序, 針對退件的部份會酌收每袋 150-250 元的運費。

18. EZWASH 的洗衣機夠衛生乾淨嗎?

易立洗的洗衣機都經過每天一次的清潔與消毒, 每三天一次的小保養, 每周一次的大保養, 用最高等級的衛生標準, 讓您洗得安心。
 
工業級的洗衣機不同於一般家用洗衣機, 不會有藏汙納垢的問題, 高效節能, 水流拍打力道強勁不殘留。

19. EZWASH 可以不收件嗎?

易立洗保留最後審核的權力, 有權力拒絕接受您的訂單, 也請您盡量配合公司的標準作業流程與標準定價, 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洽詢我們線上客服。

20. 物流收件的包裝方式會有不同嗎?

會的, 物流屬於不同的協力廠商, 非易立洗員工, 所以相關的包裝規範會由各物流公司自行訂定, 在寄送時必需吻合其規範否則是有無法收件的可能。

21.我衣服洗好後可以寄放嗎?

易立洗因為庫房空間有限, 且洗好的衣服也需要良好伸展的安置環境, 所以不鼓勵客戶長期寄放洗好的衣物, 如果您有此需要, 凡是寄放超過兩周後的衣服, 就會開始酌收寄物費用每個月 1500 元, 不滿一個月以一個月計算喔

22. 衣服的清洗方式會由我來決定嗎?

是的, 會由您來決定衣服的清洗方式. 如果您有特別在意的髒汙需要特殊處理的衣物的話也請先勾選特殊除汙, 或有特別會被烘壞的衣服需要晾曬的話,也請先勾選晾曬,然後跟我們溝通,那我們也會在收到衣服後給您建議的清洗方式, 但是最終還是由您這邊做最後的決定.

23. 最後價格是如何認定的?

送件的報價與袋數之計算一律以易立洗正式報價為準, 任何客戶自行計算與收件前的討論估算之金額僅客戶自己參考, 不能同意者請勿預約喔.